雲林Dyson戴森清潔服務推薦:潔森工坊是你專業、值得信賴的選擇

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?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?

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,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,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,實際上,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。

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。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,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。

在大多數情況下,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。因此,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。

吸塵器污垢滿滿,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。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,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,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。

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,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,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。

你可能會問,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?其實,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,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。

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,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,就應立即清理。

此外,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,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,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,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,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。

因此,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,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,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。

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,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,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。

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,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,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,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。

在潔森工坊,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。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,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,不論是北部的臺北,中部的臺中,南部的臺南、高雄,或是東部的花蓮,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。

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,解決你的困擾。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、iRobot、小米、Gtech小綠、伊萊克斯、日立,還是國際牌和LG,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,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。

我們理解,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,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。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,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,只需撥打一通電話,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,節省你的寶貴時間。

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,只要一通電話,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。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,為你提供最專業、最便利的維修服務。

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

1. 專業拆機:在潔森工坊,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,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,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。

2. 深度洗淨: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,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,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。

3. 殺菌烘乾: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,更能透過高溫消毒,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。

4. 換濾心: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,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,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。(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,不會貿然更換濾心)

5. 上油保養: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,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,延長其使用壽命。

6. 原機優化: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,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,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。

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,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,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。

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,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,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。

記住,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,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,不僅是清潔,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。

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,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,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。

其他維修品牌

1國際牌Panasonic

2伊萊克斯Electrolux

3日立HITACHI

4科沃斯ECOVACS

5BOSCH

6Neato

7小米

8雲米

9LG樂金

10iRobot

潔森工坊維修據點

臺中服務地區:臺中市、北屯、西屯、大里、太平、南屯、豐原、北區、南區、西區、潭子、大雅、沙鹿、清水、龍井、大甲、東區、烏日、神岡、霧峰、梧棲、大肚、后里、東勢、外埔、新社、中區、石岡、和平  

嘉義服務地區:太保市、樸子市、大林鎮、布袋鎮、中埔鄉、民雄鄉、溪口鄉、新港鄉、六腳鄉、東石鄉、義竹鄉、鹿草鄉、水上鄉、中埔鄉、竹崎鄉、梅山鄉、番路鄉、大埔鄉、阿里山鄉

雲林服務地區:斗六市、西螺鎮、斗南鎮、北港鎮、虎尾鎮、土庫鎮、林內鄉、古坑鄉、大埤鄉、莿桐鄉、褒忠鄉、二崙鄉、崙背鄉、麥寮鄉、臺西鄉、東勢鄉、元長鄉、四湖鄉、口湖鄉、水林鄉

 

臺中Dyson戴森清洗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。

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,技術精湛,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。

臺中豐原Dyson戴森 Digital Slim清潔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,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,效能更達最佳化。

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,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,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。潔森工坊,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,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。臺中后里Dyson戴森拆卸清洗推薦

蕭紅:冊子  永遠不安定下來的洋燭的火光,使眼睛痛了。抄寫,抄寫……  “幾千字了?”  “才3000多。”  “不手疼嗎?休息休息吧,別弄壞了眼睛。”郎華打著哈欠到床邊,兩只手相交著依在頭后,背脊靠著鐵床的鋼骨。我還沒停下來,筆尖在紙上作出響聲……  紗窗外陣陣起著狗叫,很響的皮鞋,人們的腳步從大門道來近。不自禁的恐怖落在我的心上。  “誰來了,你出去看看。”  郎華開了門,李和陳成進來。他們是劇團的同志,帶來的一定是劇本。我沒接過來看,讓他們隨便坐在床邊。  “吟真忙,又在寫什么?”  “沒有寫,抄一點什么。”我又拿起筆來抄。  他們的談話,我一句半句地聽到一點,我的神經開始不能統一,時時寫出錯字來,或是丟掉字,或是寫重字。  蚊蟲啄著我的腳面,后來在燈下也嗡嗡叫,我才放下不寫。  呵呀呀,蚊蟲滿屋了!門扇仍大開著。一個小狗崽溜走進來,又卷著尾巴跑出去。關起門來,蚊蟲仍是飛……我用手搔著作癢的耳,搔著腿和腳……手指的骨節搔得腫脹起來,這些中了蚊毒的地方,使我已經發酸的手腕不得不停下。我的嘴唇腫得很高,眼邊也感到發熱和緊脹。這里搔搔,那里搔搔,我的手感到不夠用了。  “冊子怎么樣啦?”李的煙卷在嘴上冒煙。  “只剩這一篇。”郎華回答。  “封面是什么樣子?”  “就是等著封面呢……”  第二天,我也跟著跑到印刷局去。使我特別高興,折得很整齊的一帖一帖的都是要完成的冊子,比兒時母親為我制一件新衣裳更覺歡喜。……我又到排鉛字的工人旁邊,他手下按住的正是一個題目,很大的鉛字,方的,帶來無限的感情,那正是我的那篇《夜風》。  那天預先吃了一頓外國包子,郎華說他為著冊子來敬祝我,所以到柜臺前叫那人倒了兩個杯“伏特克”酒。我說這是為著冊子敬祝他。  被大歡喜追逐著,我們變成孩子了!走進公園,在大樹下乘了一刻涼,覺得公園是滿足的地方。望著樹梢頂邊的天。外國孩子們在地面弄著沙土。因為還是上午,游園的人不多,日本女人撐著傘走。賣“冰激凌”的小板房洗刷著杯子。我忽然覺得渴了,但那一排排的透明的汽水瓶子,并不引誘我們。我還沒有養成那樣的習慣,在公園還沒喝過一次那樣東西。  “我們回家去喝水吧。”只有回家去喝冷水,家里的冷水才不要錢。  拉開第一扇門,大草帽被震落下來。喝完了水,我提議戴上大草帽到江邊走走。  赤著腳,郎華穿的是短褲,我穿的是小短裙子,向江邊出發了。  兩個人漁翁似的,時時在沿街玻璃窗上反映著。  “劃小船吧,多么好的天氣!”到了江邊我又提議。  “就剩兩毛錢……但也可以劃,都花了吧!”  擇一個船底鋪著青草的、有兩副槳的船。和船夫說明,一點鐘一角五分。并沒打算洗澡,連洗澡的衣裳也沒有穿。船夫給推開了船,我們向江心去了。兩副槳翻著,順水下流,好象江岸在退走。我們不是故意去尋,任意遇到了一個沙洲,有兩方丈的沙灘突出江心,郎華勇敢地先跳上沙灘,我膽怯,遲疑著,怕沙洲會沉下江底。  最后洗澡了,就在沙洲上脫掉衣服。郎華是完全脫的。我看了看江沿洗衣人的面孔是辨不出來的,那么我借了船身的遮掩,才爬下水底把衣服脫掉。我時時靠沙灘,怕水流把我帶走。江浪擊撞著船底,我拉住船板,頭在水上,身子在水里,水光,天光,離開了人間一般的。當我躺在沙灘曬太陽時,從北面來了一只小劃船。我慌張起來,穿衣裳已經來不及,怎么好呢?爬下水去吧!船走過,我又爬上來。  我穿好衣服。郎華還沒穿好。他找他的襯衫,他說他的襯衫洗完了就掛在船板上,結果找不到。遠處有白色的東西浮著,他想一定是他的襯衫了。劃船去追白色的東西,那白東西走得很慢,那是一條魚,死掉的白色的魚。  雖然丟掉了襯衫并不感到可惜,郎華赤著膀子大嚷大笑地把魚捉上來,大概他覺得在江上能夠捉到魚是一件很有本領的事。  “晚飯就吃這條魚,你給煎煎它。”  “死魚不能吃,大概臭了。”  他趕快把魚腮掀給我看:“你看,你看,這樣紅就會臭的?”  直到上岸,他才靜下去。  “我怎么辦呢!光著膀子,在中央大街上可怎樣走?”他完全靜下去了,大概這時候忘了他的魚。  我跑到家去拿了衣裳回來,滿頭流著汗。可是,他在江沿和碼頭夫們在一起喝茶了。在那個樣的布棚下吹著江風。他第一句和我說的話,想來是:“你熱吧?”  但他不是問我,他先問魚:“你把魚放在哪里啦?用涼水泡上沒有?”  “五分錢給我!”我要買醋,煎魚要用醋的。  “一個銅板也沒剩,我喝了茶,你不知道?”  被大歡喜追逐著的兩個人,把所有的錢用掉,把襯衣丟到大江,換得一條死魚。  等到吃魚的時候(www.lz13.cn),郎華又說:“為著冊子,我請你吃魚。”  這是我們創作的一個階段,最前的一個階段,冊子就是劃分這個階段的東西。  8月14日,家家準備著過節的那天。我們到印刷局去,自己開始裝訂,裝訂了一整天。郎華用拳頭打著背,我也感到背痛。  于是郎華跑出去叫來一部斗車,100本冊子提上車去。就在夕陽中,馬脖子上顛動著很響的鈴子,走在回家的道上。家里,地板上擺著冊子,朋友們手里拿著冊子,談論也是冊子。同時關于冊子出了謠言:沒收啦!日本憲兵隊逮捕啦!  逮捕可沒有逮捕,沒收是真的。送到書店去的書,沒有幾天就被禁止發賣了。  (作為“隨筆三篇”之一,首刊在1936年6月《中學生》第66號) 蕭紅作品_蕭紅散文集 蕭紅:廣告員的夢想 蕭紅:買皮帽分頁:123

人生的贏家往往都是修來  每個人都有一段過去,或許你正在經歷,你甚至不知道什么是愛情,只是幻想,期待。那時候你還相信一見鐘情,相信瓊瑤式的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的愛情,也相信韓劇里完美男人會給你完美的愛情,即使你很平凡。這種感覺就像是買彩票,其實中獎率幾乎為零,可總歸比不買多一些希望。所你看那些口口聲聲抱怨再也不相信愛情的人,往往最容易每次都陷得很深。  慢慢的你會發現,可能會有人跟你愛的轟轟烈烈,可是最后還是屈于現實,各奔東西。可能你真的會遇到都敏俊Xi,可是你依然要面對當我老了,頭發白了,滿臉褶子,他依然長著一張二十幾歲的面孔怎么辦?他不會有想法么?那時候他還會愛我么?世人怎么說?你讓我自己怎么接受?這是我們正常人的思維,我們往往遇到困難立刻妥協,所以有沒有真愛,遇沒遇到真愛,把沒把握真愛,這是三件事。很多人不是沒遇到,只是過程中放棄了,我們自欺欺人的說,遺憾也是另一種美。  今年特別流行戶外真人秀節目,李小鵬在訪談節目聊起了自己的愛情,他對妻子是一見鐘情的,接下來就制造各種見面的機會,把每個月的工資都用到買電話卡打越洋電話,惡補英語為了和生長在美國的她交流,他讓你相信了從一見鐘情要克服異地戀和語言障礙的愛情,他想奪冠他就拿了金牌,他喜歡這個女孩就娶了她。他的毅力不僅造就了世界冠軍,在感情上他依然是人生的贏家。  你想贏,就先學會妥協,妥協的對象不是自己,而是對方。你要尊重對方的天性,男人生下來就是一個比較獨立的,喜歡安靜一點的氛圍,而女生喜歡追求華麗的,熱鬧的,浪漫的生活,她們喜歡粘著人,讓人陪。此時,你若能做到給他想對的一些獨立空間,尊重他的一些生活習慣,別否定他的一些處事原則,而他愿意為你成為那個可以給你很多關心,溫柔,浪漫,陪伴的暖男,這就是相互妥協,妥協的基礎是愛。  往往在二三十歲的時候,認識過很多異性,也談過戀愛,你才會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樣的感情,和誰能組成家庭。可這個時候往往大家的三觀和習性都已經養成了,不像小時候那會兒你培養他學畫畫,你培養她學舞蹈,都聽你的都去學。長大了,我們都有自己的個性和驕傲,不想去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,所以你想改變對方,這幾乎是不可能的,所謂的改變都是對方在為你妥協。  歌手張瑤說,新婚的她極其不適應,比如對方洗臉會把水濺的到處都是,她巨蟹座愛整潔,就很受不了這種行為,后來她找他談,他說這事避免不了,她就只能每次在他洗完之后擦干凈。演員蔣勤勤說,她老公刷牙的時候會開著水龍頭,她在一邊就心疼嘩嘩流走的水,她一嘮叨,他就關一下,可下一次還是一樣打開嘩嘩的流。她想了一個辦法,把控制水的閥門擰到最小,他再用水的時候,水流小了,她心里也舒服了。再比如上完廁所馬桶蓋是放下還是掀開?以上問題幾乎存在于每一個家庭中,有的人會選擇不停的抱怨,甚至還為此大動干戈。我們說細節打敗愛情,人人都想舒服的過日子,經不起雞毛蒜皮的斗嘴,時間久了會傷感情,男人會嫌女人嘮叨,女人會嫌男人不長記性。理解的基礎是先做好自己的那部分,然后再去引導對方,彼此配合,有些話聽了會刺耳你就換一種說法,有些行為方法不合適,你就換一種姿態,只要你愛眼前這個人,想走下去,智慧的人是用頭腦推動感情的成長。事實上,我們談戀愛,步入婚姻都是第二次發育,從自我走出來,用一種蹩腳的姿態去學習,去體驗。  我的外婆外向粗心,外公內向細膩,這正是我們說的互補。可是你要知道互補的另一層含義是相反,所以很多時候你是看不慣對方的做法,自然就會有分歧,爭吵。每次外公較真的時候,外婆在一旁當做沒聽到也不生氣也不記仇,該干嘛干嘛,像個沒事人一樣,她知道外公就那個脾氣,對事不對人,讓他把事說清楚了,他心里就舒服了。外婆喜歡看電視劇,外公喜歡看體育比賽,后來外婆跟著外公看球,現在比外公還熱衷于體育頻道。如今兩個人的生活作息,就連吃東西的口味都一樣,不知不覺的成為了不可分割的整體。這兩年外婆腦萎縮記性越來越差,外公開始做起飯來,會在外婆的衣服兜里揣張紙條,上面寫著聯系方式,怕她找不到家。外公從不吃雞肉,外婆卻很愛吃,外公會去超市買雞腿給她,看著她吃。外婆不吃魚,外公卻很愛吃,慢慢的外婆將就外公的口味,現在也開始吃魚了。  妥協不是一方的忍讓,而一方先做出姿態,另一方會相應的配合做出改變。如果兩個人誰也不讓著誰,把責任都推給對方,這日子就過不下去了。一旦發生問題,兩人心平氣和好好談談,以后再遇到這樣的問題怎么解決,如何避免不讓其發生,或者找一個彼此都能接受的辦法解決。我談過一次戀愛,對方經常在外面手機沒電,然后義正言辭的說,我又不是故意的。和朋友出去玩去吃飯,經常是半夜十一點多回家,中間的幾個小時里你給他打電話他沒接,回到家才想起來給回,要么說手機沒電了,要么說沒看到回的晚了一點,他的口中永遠都是一句,我不是故意的,他永遠都不覺得自己做的不對。甚至有一次,和一個女同事在外面聊天,手機依然沒電了,從晚上四五點消失到晚上十一點多,他的解釋是,這個女生長得打扮都跟男生一樣,他沒有任何雜念,只是朋友在樓下聊聊天。這樣的事情反反復復經常發生,我就很想不通怎么會有這種奇葩?女朋友晚上在外面也不擔心不聞不問,自己想干嘛就干嘛,無緣無故的消失,你跟他生氣,他不理解不耐煩,一口一個多大點事,一味的讓你包容,讓你不去計較,不去生氣。(www.lz13.cn)我理解的是,我可以包容你一次兩次,你做的不對,我跟你說說我的想法,然后你想辦法克服和避免,手機沒電了可以借朋友的給我發一個短信或者打個電話說一聲,別擔心,我和誰在一起,等回家再聯系,要是有急事先打這個號碼。而不是只要遇到一點困難就什么也不管不顧,想要兩個人一起生活,就要考慮彼此的感受,這是成熟。  對于吵架而言,女的一方能做到我不大吵大鬧,我先心平氣和的坐下來和你好好談談,講道理,然后你哄哄我,咱們和好如初,這是女人做出的妥協。脾氣性格不是說改就改的,但是因為愛可以控制。對于男人而言,吵架的原因一定和你有關,可能是你做的不好,可能是你做的不對,做的不好的地方努力做好,做的不對的地方爭取避免,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不長記性死性不改,這是男人做出的妥協。  人在睡覺的時候會無意識的選擇最舒服的姿勢,其實做人也是一樣,選擇可能只是一瞬間就完成的,行動則需要一個持久的狀態。除了少數含著金鑰匙出生的人,大多數的精英女神贏家都是后天修行的,想要魔鬼的身材,很多人就要放棄美食,如果你想要美滿的愛情,幸福的家庭,是時候該想想,你能為你的愛人做一些什么?做哪些忍讓?如何去配合這一段成長呢?  平安喜樂,勿忘心安。 哲理小故事:換個角度,你就是贏家 船王對兒子的賭場修煉:能在贏時退場的人,才是真正的贏家 職場變身贏家的30句樸實箴言分頁:123

端午節前的一個晚上,我打開電視,觀看了中央電視臺4套節目《文明之旅》欄目——“五月五話端午”的訪談節目。當主持人問到受訪者一生中對過端午節的時候,哪一次印象最深刻時,她的問話把我拽進了對舊時的回憶之中。 那是四十年前的一個端午節。那次端午節可不同,聽說縣政府為了豐富群眾文化生活,準備在青通河舉辦一次龍舟比賽,到時候的場面一定非常熱鬧,我也有觀看龍舟比賽強烈的欲望。 那天我早早地起床,試探地問母親:“媽媽,我想看劃龍船去?”母親一邊做著家務一邊平和地問道:“跟誰一起去?”我蠻有信心地回答:“與克平和國華一同去。”母親知道克平和國華他倆常常與我一起粘知鳥,淘鳥窩,釣青蛙,也不做什么壞事,不是個壞孩子。于是就說:“路上小心,站在遠地方看,不要往人堆里擠,吃完粽子再走。”聽到母親的許可式的告誡時,我的心一下輕松許多了,縮緊的眉頭一下舒展開來了。 端午節吃粽子對我來說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,因為每年端午節裹粽子是母親必做的一件事。我很快地剝開一個粽子,用一只筷子插入粽子大頭,蘸上母親早已準備在碟子里的紅糖,吃將起來。粽子還沒有吃完,就聽到門外國華和克平的喊聲。聽到他們喊聲,我手里拿著粽子,嘴里嚼著粽子,飛快地從屋子里跑到門口。對他倆說:“去的,去的,你倆等等我。”我將最后一點粽子包在嘴里,將筷子遞給母親:“媽媽我去看劃龍船了。”生怕媽媽改變主意,飛快地跑了出去。家門口傳來母親的喊聲:“你們路上小心一點。” 我們仨已經沖下山崗了。跑下山崗,我們并沒有向高陽橋方向奔去,而是一邊走一邊分享著克平手里拿著的一串蒸熟了的蠶豆。 太陽才一竿多高,遠去連綿起伏的山巒在陽光的照耀下,漸漸地在晨霧中顯露出來,由灰蒙蒙逐漸變成了墨綠色。路邊菜園墻邊的梔子花有的還是苞菓,有的從碧綠的尖尖的樹葉叢中伸出,向路人綻放。在微風吹拂下,送來陣陣清香。 我自認為到高陽橋還很早。可是,等我們到了高陽橋時,插著“紅、黃、綠”等各色彩旗的高陽橋和河岸兩邊已擠滿了人群。男人們穿著的幾乎是清一色的藍和黑色的平布單卦,還有幾個穿著灰色卡機中山裝,也許是機關干部之類的人物。女人們可不一樣了,雖然大多穿的也是布衣,但他們穿的花色品種相對較多一些,有的是藍底百花,有的是藍底小紅花,有的是白底淡藍花。那時人的思想相對保守些,沒有人會穿上大紅大紫的衣服,姑娘也很少有穿裙子的。 我擠進人群發現河水比以前深了許多,一眼看不到河底,河水綠蔭蔭的。以前河水清清的淺淺的,河面窄窄的,河床黃燦燦的沙子大多都裸露在外面,河岸兩邊的居民為了省事,常常從河道中間穿梭自如。我站在河岸邊并沒有看到河里有龍船,心里有一種突兀的感覺。一打聽,才知道龍船在上游的南門橋附近。起點設在南門橋附近是因為上游的河道交寬,便于幾條龍船同時出發。從南門橋到高陽橋中間,有一個八字型拐彎擋住了兩頭的視線,所以我們是看不到龍船的。我們仨在河坎上找好了“座位”坐下,迎接著龍船的到來。 太陽漸漸地升高了,天空上的云朵在不停地游蕩著,天氣隨著太陽的升高越來越熱了,河岸兩邊的人群也越聚越多了,汗珠在人們的額頭漸漸地密布起來,汗水漸漸地濕透人們的背脊。交談聲、叫賣聲、嬉笑聲此起彼伏。 此時,從南門橋方向傳來“咚咚咚,咚咚咚……” 的鑼鼓聲,河岸兩邊的人群一下騷動起來,我也隨著人群站了起來,朝著上游望去。望了好一會兒,只聽見鑼鼓聲,卻不見龍船的到來。我們的心隨著鑼鼓聲的停止而歇了下來。坐下來,聽大人們說,“他們是在練習。”就這樣,鑼鼓聲響過幾次,我們的心就被騷動過幾次,而在此期間,有人故意大聲叫喊著“來了”,當然他也招來別人的嘲諷。 正當我們在渴望地等待時,只聽從南門橋方向傳來一聲槍響,這是發令槍的響聲。緊接著“咚咚咚,咚咚咚……”的鑼鼓聲和“加油”的吶喊聲從遠去傳來,聲音越來越響。不一會兒,一條龍船轉過了拐彎,緊接著第二條、第三條……緊跟其后。那鑼鼓點子越來越急促,兩岸的人群一邊吶喊著一邊向終點這邊涌來。 隨著龍船的靠近,我才漸漸地看清了龍船的的模樣。縣城的龍船與電影和書本的龍船不一樣,它只是用一般的漁船改裝的。船的兩頭扎飾著龍頭和龍尾。龍頭和龍尾均用木雕成,涂了顏色,龍船兩邊也同樣彩繪著各種顏色,龍頭兩邊還插著五顏六色的三角旗子。每條龍船的顏色都不一樣,水手的著裝與龍船的顏色一致。每個龍頭背后站一個頭扎圍巾的人,有節奏地用勁地敲打著鼓面。船上的水手根據鼓點拼命地劃著,步調一致。 龍船在水手們的奮力劃動下,你追我趕快速地向終點駛來,靜靜的河水開始涌動起來。河水在龍船的快速的劃動下,掀起兩條波浪向兩邊分開,大浪隨著龍船陸續地撲打著兩岸,濺起白色的浪花。鑼鼓聲,水手們的號子聲,河岸上的吶喊震天撼地如同大潮一樣,使人們心潮澎拜。兩邊河坎的人開始站起來了,為之歡呼雀躍。 當第一條龍船穿過終點線時,從橋中間展開一個條幅,上面寫著:“友誼第一,比賽第二。”的字樣。頓時,鞭炮聲,鑼鼓聲,歡呼聲,吶喊聲響徹云霄,回蕩在整個縣城的上空。 那時, 母親說“端午節吃粽子,劃龍舟是為了紀念屈原。”后來逐漸對屈原才有所了解。誠然,歷史的記憶,積淀成民族文化。人們用一種競技的方式來紀念具有民族英雄色彩的人物,這樣的活動年復一年不斷傳承下去,給百姓增添了節日的樂趣,也是一種文化傳統的發揚光大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驛站

RR1212CC8115EE


台中潭子Dyson戴森 V11清潔服務推薦
台中西屯Dyson戴森 V10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》戴森吸塵器保養首選-潔森工坊嘉義Dyson戴森 V11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》戴森吸塵器深度清潔,潔森工坊最佳選擇

arrow
arrow

    e62y4q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